概况

凡例

 

 

一、本《集成》共选收中国地方志三千余种,种类包括通志、府县志、乡镇志、山水志、寺庙志等。

二、本《集成》所选收的地方志,其编纂年代的下限为一九四九年。

三、本《集成》选收地方志,以实用价值高为原则,主要选收记事涵盖时间较长的,收录资料较多的志书。在一地多志时,一般选取最后一次修的志书。

四、本《集成》所选收的府志、州志、厅志、县志,依我国现行区划,按省、直辖市、自治区编辑成辑,乡镇志、山水志、寺庙志等则集为专辑。

五、本《集成》所选收的志书,凡有续修,或有校记、勘误、考证、补编等文字,都加以搜集,附印原志之后。

六、本《集成》所选收的地方志,每种均加出版说明,说明影印所據的版本。原书如有破损、残缺、漫漶不清处,原则上都予以换页、补页、修描,使全书清晰、整齐。

七、本《集成》所选收的地方志,按纂修年或记事所止之时间在书名前冠以年号,增修本按增修时间冠年号,乡镇志、山水志、寺庙志等不冠年号。

八、本《集成》每辑第一册编有总目,每册均新编页码,每册页码自为起讫。